close

期待很久的日本紫陽花季呀♥   因為看了網路上的介紹,假日人超級多,請盡量避掉假日~

所以就跟公司請了星期四~ (因為感覺晚上餐廳的打工不好請假~ 唉~

查了一下,應該是已經滿開了,速速衝啦~~ 不想跟學生卡暑假~~ 六月前一定要跑完想去的景點

整個行程跑下來還算順利~  只是我的體力不夠~~  圈了六個點,只跑完了3個 QQ

 

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 明月院、長谷寺!!  其他的都算是比較小一點的景點

不過,也是各有各的美~  只是我的體力不夠了 QAQ

 

早上起床還是有點晚了~ 晚了一點出門 >"<

變成要坐平常上班的 9:28的湘南線了....国府津行的話,就必需在大船站換車了~

從池袋一下車,就跑跑跑~ (嚶嚶,難得寶寶穿的這麼好看~  

一到月台,才發現~  湘南線好像大延誤了,9:08 的才準備要進站!! (太幸運了!!

進了電車,一直站到大根? 後,就有位子坐了~  (人也少了很多~ 

後面電車也開的很快,停的站不多了~  一直過了橫浜差不多快到了~ 就在看要在哪邊下車

到了大船後,我就一直在看~  9:08的這班是到逗子的.... 跟北鎌倉是同一條線~  所以...

其實我好像可以直直坐到北鎌倉,不用換車!!!

又速速跳回車廂了~   果然下下站就是北鎌倉了~ 

下車後,就是很樸實日本鄉下FU的舊車站了~ 出站後... 看到滿滿的... 人...

連平日都這樣!! 假日我想應該不用玩了吧....

 

第一站先到了円覚寺!!  在車站北鎌倉,出站後,左邊的小路走約5分鐘就到了~ 

剛好是在去明月院的路上,就上去看看囉~ 

其實還滿多楓葉的,在秋天的時候,一定也是很熱門的點~~

其實円覚寺的紫陽花不多~  感覺是後面才種的,所以... 有點失望,其實 XD

但是還是有的啦~

這叢紫陽花最大叢~~ 我在這邊拍了好久 XD

但是我覺得円覚寺的賣點,其實是在裡面有一間可以進去的大參拜和室~  超美的阿~~!!!!

好想在裡面拍 平安時代的公主 QAQ

下面是裡面的照片~  沒什麼時間修照+挑照,就通通丟上來,大家隨便看囉~

今天好像是校外教學日? 超多小學生的感覺~ 

今天穿的小裙子~~  (室外太亮,室內太暗,超難拍的  >"<

其實再往裡面走~ 還有可以參觀的建築~ 但是感覺好像花不多,我就放棄了 >"<

時間也不太夠,後面還有5個點要跑(那時候的我還很天真的以為我跑的完所有景點...

 

出了円覚寺後,再往前走約 15分鐘左右,就可以到明月院了~ 

本來還拿著GOOGLE地圖的,BUT 發現... 其實跟著人群走就對了~~ 

(好可怕的人潮阿 QAQ!   寶寶還有機會拍照片嗎?

 

順利到了明月院~  門票比其他寺都還貴一點,成人 500~

不過,真的滿值得的,花開的比其他地方都還要美♥ 

明月院的花,是很漂亮的藍色 (我覺得那個藍,旁邊還有小星星的感覺,超精靈感的♥

照片我也是沒時間修,沒時間挑了 XDD  就大量的丟上來了~ 

走到這邊後,總算人沒有很多了~ 

想開視訊跟媽咪分享~~  可是媽媽沒接XDD  

等了一下,又自拍了一下,還是沒接,就先往前走了~ 

記錄小裙子♥  自拍,好難拍到下面漂亮的圖柄

明月院的朱印帳~~  排了超多人的~~ 等簽名~ 

看到這個朱印帳本來有一點心動的~~  後來還是沒有買下去 XD

會一直想找神明簽名,這樣好像不太好~~ 不然那個綠色真的好可愛阿♥

另一排的人是排隊拍明月院很有名的圓窗~ 

懶得排隊,就~ 旁邊看了一下,隨手拍一下,就走了~ 030

往前走,才到,明月寺真正有名的正門~

這邊也是等了好久,才拍到的 QQ

人真的太多了... 這邊拍完後,就準備移動出去了~ 

在這邊的時候,媽媽才打電話回來給我~  跟在台灣的媽咪視訊了一下~ 

媽:都是花喔~~  繡球花,台灣又不是沒有~~ (不屑

真的是很會潑我冷水的媽咪wwww

明月寺最後一拍~♥ 

 

以下是在明月的自拍~

也是沒時間挑了~  XD  (總覺得之前去玫瑰園的時候,怎麼有辦法把臉拍的那麼瘦~ 

這次拍,就感覺胖回去了 wwww

 

照原路走回北鎌倉車站,準備坐車去長谷寺了~

本來旁邊還有個東慶寺的,可是怕長谷寺的號碼牌... 就放棄了~

(本來想說,要不要中間的鎌倉下車先去八幡宮+買線香~ 但是想到,長谷要抽號碼牌的~ 還是先去了,免得號碼牌被抽完了 QQ

結果,我還是必須在鎌倉下車,去換江之島線~  

回來的時候也是,所以也不用想了,回來還是要在這邊換車的 030

 

上車,站了一下,就到了長谷,這時就覺得體力好像~~~www

江之島電車,長谷站,出來後,一樣跟著人群走~ www (超可怕的人群~

就可以很快找到長谷寺在哪邊了~  

比明月院還要近,大約走 5分鐘多吧?  就到囉! 

門口,就有大大的螢幕說,現在大約還要排隊排多久~ 很方便~ 

先到左邊的自動售票機買門票,旁邊就有人在放號碼牌(整理券 囉!! 

但是我一直沒看到,現在是到幾號了?  也暫時還沒有體力去別的地方了,

我的號碼大約要再等 50分鐘,感覺~ 吃飯什麼的,也有點趕~  就先跟人群先往上走了~ 

走一下,就可以看到一堆人~ 跟寺~~~ 

感覺像是 紫陽花步道的入口,就有大大的螢幕寫說,現在叫到幾號囉!!! 

我看了一下螢幕是 565?   我是 567 哇!! 再2號!!! 很快嘛,怎麼會要 50分鐘呢?

原來他一個號碼是大約 20~30個人.... 恩... 很聰明~ 

入口的對面有亭子可以坐,跳 566的時候,馬上就有位子坐了~ 

立馬坐下,開始回我的腳的 hp.... 

這時候前面又空了,有一對男女,坐下來,還手拿著便當 QAQ!!

可惡,我應該也要帶個便當來的!!!  可以邊休息一下,還可以吃個飯~ (好餓阿...

看著旁邊賣包子的,可是又怕我一個起身,位子就沒了 QQ

只好開始修剛剛在明月院的自拍www  (就是上面放的那幾張~ 

然後,發了一下 IG的速報~  還有點時間,也發了一下 噗浪~ 

都發完後,就差不多跳我的號碼了♥

可是進去後,還要站一下,我就先坐了一下,再過去~ 

遠遠看,人真的超多的~~  (其實是步道小~ 

上去後,就很努力的拍拍拍~~ (還好沒人會趕你一直前進,你停下來,後面的人會自動往前~~

所以,還是能拍到一些照片~ (只是自拍就有點難了 QQ  沒有空間可以把手伸出去

 

一樣是沒時間挑照片了,就通通丟上來了~~

上面有一張是從最頂,往下看的景,剛好是海灣,如果是 青空的話,拍起來應該會更美吧♥

 

整體來說,長谷寺也是超美的~ 

但是,長谷寺的美,跟明月院的感覺很不一樣~  是個花谷的感覺~ 

也是很美的♥  只是~ 拍照不太好拍 XDDD   賞花還是非常棒的唷♥

下了賞花步道後,就可以到下面的寺~   

往上看也是很美阿♥~~  顏色很多,很繽紛♥

只是照片拍不太出來 >"<

(從下往上拍的全景~  可惜,花不是很明顯~  現場看,真的很美阿♥

以下是自拍~ (雖然不是很適合拍的地方,還是努力拍了幾張~ 

只有石灯籠的地方比較好拍 QAQ

 

這邊完畢後,本來還有在想要不要去極樂寺的~ (單純因為極樂 這個名字XD

可是腳快不行了,

也已經下午  2點半了~  還是決定先去八幡宮了~ 

就往回坐回鎌倉車站了~ 

出站後,就是之前去過二次,熟析的商街了,就知道路怎麼走了 XD

看到麥當當,一度想衝進去~ (目前為止只有早餐吃了一根香蕉+一杯牛奶~~

餓的有點暈了~   可是裡面好像有點滿 >"<  

想說等等在商店街,邊走邊看吧~~

沒想到一個轉角就看到 31!!!   還有位子坐!!!!  就衝進去了~ 

選口味的時候,好像被發現不是日本人,被推了一張 中文+英文的菜單 XD 

(你們家的口味,就算看中文還是不懂阿!!! XDDD

選了必點的 跳跳糖~   薄荷巧克力~  最後一個不知道選啥~  限定的口味又覺得還好

就問了店員,他最喜歡的是哪個 XD

推了個 棉花糖跳跳糖給我~ (看到跳跳糖,就二話不說,點下去了!!!

其實出太陽的時候還是有點熱~~  邊吃邊回體力,感覺超好的~~~ 

吃完,感覺都沒那麼熱了,又補了糖份,感覺好很多~~  

出店後,就直直一直走了~  因為錢沒有很多,打算直衝香舖了~ 

找到鬼頭天香舖後,覺得好像怪怪的,店面比之前還要小很多了~ 

還以為是分店?   恩.... 算了,反正我想要的,裡面有賣就好了~

(問了店員,好像是之前有整修了?

目前的限定是 紫陽花味道的!!! 果然呀!!!  跟櫻花的時候一樣,是有二種~ 

但是我只喜歡薄紅的味道 >"<  另一個青的,聞起來感覺怪怪的...

手上抓著最後二包的薄紅,問了店員,庫存好像也只剩三包,就~ 最後五包被我包下了 XD

(回家後,一直聞,覺得好像什麼味道~ 才想起來是玫瑰味 XD

然後,看了旁邊的線香~ (味道最穩定的還是線香~  

看到一大盒才 1500 !!! 甘!! 怎麼之前沒發現!!! 

在旁邊的試聞挑了好久~  選了  白梅(甜甜的少女香氣)、白檀(氣質的檀香)

紫色的一直覺得熟析,念了一下上面的日文,才發現,原來是薰衣草 XDD

也拿了一盒,睡覺的時候點薰衣草,感覺還滿不錯的♥

 

但,他們家的線香,第一名好像是  芝玉? 但是聞了,覺得還好...

可是第一名一定有他的道理,就拿了下面小包裝的~ 想說,回家點看看~ 如果真的不錯~

下次? 有機會? 的話,再來敗家~ 

(一個大敗家 QWQ)

 

其實到了鬼頭天香後,就很接近八幡宮了~ 

到了八幡宮後,看到高高的神社~ 就有點想放棄~ (可是我有事好想問 XDD

心中默想,好吧!! 如果錢包裡面還有100日元的話(為了抽籤)  就爬!!!

結果,還真的有 QQ!!    爬!!!

(在快到的時候,被外國的小妹妹攔下來合照 >"<  羞)

拜完,問了,將來是否留日本~  就去抽籤了~  

原本好像是掉 19號出來~ 可是一直卡住,拉不出來~~  

想說倒過來,看會不會比較好拿,他就掉進去了 XDD   

又搖了一下~  48號~  

恩...  大吉....  意思是留在日本很好的意思嗎....嗯....

 

完畢後,就往回走了~  

中間又去看了一下小毛巾,有點想買條紫陽花的小手帕阿~~ 

後來真的買到了一條還不錯看的~  但,材質不是毛巾,但是可愛♥

又逛到一間店~  看到 玫瑰貓咪柄的   一眼打中~ 又拿了一條~ 

(之前都用卡通圖案的,有時候覺得有點恥 XD  太小朋友的感覺,想用條比較可愛、日常可以用的小手巾)

本來還想買個蜂蜜的,可是沒錢了 QAQ

 

回程的時候,看到公車有到大船站,想說,先坐公車過去~ 

BUT司機反而建議去坐電車比較好,公車太花時間了~

就還是進了鎌倉車站,剛好,再等個 8分,就有湘南的車了

排的還算前面,車一來,還算滿空的,也滿多人在鎌倉下車,所以剛好有搶到位子 QAQ!!

不然還要站 1小時回到東京真的要死人了 ....

跟劍三的師傅傅聊了一下,就昏迷了 XDDD

再次醒來就在惠比壽了wwww 真的有累到~  外加常下車的廣播有警醒的作用? XD

還好沒有睡到最後一站~  

 

下車後,其實還沒很晚,就想說,順便去搬我的枕頭+被單!!! 

想說被單的綠色小草的,怎麼就沒有小花的呢!!!! 

轉了一圈,總算看到了!!!! 還是我一眼就會喜歡的小花圖♥

枕頭也選到喜歡的,二個一共近 5000羊~ 其實還好~ 

我總算可以睡正常的枕頭了 QAQ

裡面還有直紋的小花,好可愛♥ 

這條被單我一定要帶回台灣!!!♥

(結束了鎌倉一日,身體是累的,心靈是滿足的 =D=)

(完)

arrow
arrow

    sherry.li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