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福岡的最後一天了,決定來去~ 可能不太有人會去的能古島~

因為查了一下網路有滿漂亮的花海!!!

愛追花的我怎麼可以放過呢!

查了一下,能古島離九州本島出海只要10分鐘,就決定衝啦!!!

好像還是座貓島♥ 貓咪!!! (此人貓控♥ (結果能古島沒有貓 QAQ!! 我被騙了!!

 

那天剛好星期六,友人放假,說是在九州1年多?也沒去了,就決定一起去囉!!

(隊友GET!)

早上起床~ 梳妝出門坐車都還滿順利的。

為了去完能古島後,回到市區可以直接去機場,就決定把行李帶出來放置物櫃~

就不用再特地走回去一趟拿行李了~ 

(友人家離車站走路約 15~ 20分鐘,也是有一段路的)

前一天因為回到市區早了,就順便探了一下路,所以,今天才能順利的達到坐船的地方~

 

坐了30分的公車~到了渡船口後,就看到滿滿的人 XD

(上公車的時候忘了我有買一日卷,習慣性的 BB!!  QQ)

排隊上船前要先去買船票唷!!! (還好我們是二個人,友人發現,就先衝去買票,我先排著)

快到我們之前,船就滿了 >"<

只好等下船.... 要1個小時.... QQ  但螢幕跳出加班船?約30分鐘後,又會有一班!!(開心

拿了旁邊的能古島簡介~ 滑個手機~3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~ 

因為剩下的人不多,船很大!! 

可以載車子過去的那種~ 看到車子、機車直接開上船!!! 真的覺得好新鮮 XDD

上船後,友人選了個位子坐下,我也跟著坐下,可是開船後不久,我就還是很興份的想去外面看海~ XD

整個像小孩子一樣~~ 超開心的!!

船很大,也不算出海,所以船開的很穩~ 不太會晃~ 

(之前去綠島的經驗,讓我很不喜歡坐船 QQ)

(海風還是很大 XD)

10分鐘過的很快,我們就下船了~ 

決定先衝重點的花海!

花海算是另一個私人的觀光農場?(アイランドパ─ク)所以要另外付門票的~ 成好一個好像是1500?

最想看的是大波斯菊,可是花期是在九月 QQ  4月好像是油菜花...

不是很喜歡油菜花... 臭臭的 QQQQQ

不過,一大片的還是很美啦~

一下船後,對面就是坐公車的地方,可以直達アイランドパ─ク,公車會配合船到的時間,

所以一下船,就有公車來囉!!

像擠沙丁魚一樣,幾乎整船的人都塞上來了 XDDD

還好路程不遠~ 只是山路有點晃~ 公車會車也有點困難~ 

一路上都是山景,感覺住在島上的人也不多了~ 應該都搬去九州去了吧?

所以能古島上有著濃濃~ 鄉下淳璞的感覺~ 

 

到了アイランドパ─ク下車,感覺真是沒什麼人....

(剛剛那船滿滿的人都不知道去哪了 囧!)

進去了,就發現很多綠綠的櫻花樹~ 滿開的時候應該也是絕景 QQ可惜沒緣了

選了紫藤的花季,就一定要放棄櫻花了~ 這也是為什麼之前一直沒辦法看到紫藤的原因

園區也開了很多花,杜鵑整個滿開,也是美的~

還開了很多罌粟!! 之前也很想看罌粟!!  這次一起看到了!!

很喜歡罌粟~ 可是台灣看不到,因為罌粟花的種子是毒品的原料,所以在台灣是被禁止的~ 

我一直覺得罌粟花很像花卉裡的玻璃杯 XD  高貴優雅的感覺~~ ♥

アイランドパ─ク把松樹修剪的圓圓的,真的很像RPG才會出現的樹 XDDD

 

慢慢的走到有名的花海區,結果沒有花!!! WTF!!! 

整個感覺像是剛種下去,還沒開花 QQ  超難過的....

也只能慢慢再走回去了~ 

照片為證 QQ ↑

花海區旁邊還有 BBQ區,也是滿滿的櫻花樹~ 開著櫻花在下面烤肉一定也很棒!!

(沒緣啦,只能想像了)

花海區旁邊是一大片的草地,其實滿適合親子的~ 看到小孩跟爸爸在打棒球的樣子~

媽媽整個防曬全套+傘,坐在旁邊看~ www 

 

回去的路上看了一下紀念品區~ 覺得還好,沒想到,旁邊是和服體驗 XD!!

真的是完全沒想過,這邊會有穿和服的地方!!!  超意外的~ 

其實那區剛好都是和式的房子,拍起來應該也是滿有FU的,可惜,寶寶已經穿了漂亮的小裙子~

 

在回去的路上經過了羊區? 跟兔子園~ (那個羊便便的臭味真是.... 遠遠就聞的到了....

兔子園還不錯的,免費進出~ 旁邊有賣飼料~ 可以餵食

裡面的兔子應該也是餵習慣了,一看到有人靠近,立馬一大群衝過來....

(可惜我沒買飼料 XD 只是想看看而已~~)

再往回走的路上,其實也是種了一些楓葉,秋天也會是個賣點吧!(無緣啦~~)

往回走到入口的時候,看到門口有人在擺攤子,就去看看了~ 

有一攤子在賣蜂蜜!!! 島上的花很多,所以還滿多蜜蜂的~  

就想說,怎麼不弄蜂密來賣!!   原來是有的 XDD

試吃了一下,真的是滿好吃的蜂蜜!!! 不像超商賣的合成蜂蜜 >"<

在旁邊的土產店就有賣了,試吃後,覺得不錯,就去買了一瓶!!  小小一罐就要 1680羊(沒記錯的話)

可是難得吃到不錯的蜂蜜,還是買了!!  拿來泡蜂蜜水一定很棒!!

 

之後,跟友人在旁邊休息了一下,友人要把之前買的早餐吃掉 ~

(我在公車上就吃完啦 XDDD  整個不日本人)

我就去旁邊的杜鵑花牆拍照了♥   花牆拍起來真是美呀~~

友人休息的地方,背後是個小廚房,一直傳來炸雞的香味~ 

忍不住去問了一下,炸雞怎麼賣? XDDD (餓死鬼

裡面的婆婆也很親切的回說,之後,會放在門口的攤子賣唷~~

我就跟友人決定,先去北邊的花海區~~ 

 

路上滿多小設施的,可以打捶球、網球等等,只是道具就要跟工作人員另外付費借用了

 

北邊的花海就沒讓我失望了!!! 滿開的!!!! 菊花?

(抱歉,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花,只知道應該也是菊科的 QQ)

(照片後補)

滿滿的五顏六色,也是滿美的~ 只是這種花長的比較矮,很難跟人拍一起~ 

然後去的時候,剛好正中午,太陽真的超大的~~ 有點難拍 QQ

 

走回入口買炸雞 XDDD

還有炸薯條、炸地瓜片等等~  因為餓了,就各買一份~ 結果,好像買太多了 XDD

還好友人可以幫忙吃~  炸薯條好鹹 >"< 其他的都還不錯~ 

炸地瓜還滿好吃的~ ♥

吃完後,很好奇另一個蜂蜜是怎麼樣的味道~(剛剛試吃的是柑橘的)

另一個原味? 攤子的小姐說味道比較濃~  我吃了一口,好甜!!!! 超甜的!!!!  

但是吃下去不會有糖精的感覺留在舌頭上,感覺還好,但是就是好甜 >"<!!

後來就只買了柑橘味的回去了~ 

邊逛土產店,邊等公車來~ 

 

下山的人就分開的,所以就比較有位子坐了~ 

下山後,就決定去二個廟看看~ 永福寺、白鬚神社~ 

看了一下簡介的小圖地,感覺永福寺應該很近才對,我跟友人繞了好久才找到.... 

同樣也是沒什麼人,只有我跟友人 XDDDD  看了一下~ 很多地方都關起來的..

不知道是關掉了?還是?放假了?

沒停留很久,我們就起身去白鬚神社了~ 

也是繞了一下,開了GOOGLE MAP 才找到 QQ  

我們參拜完後,後面就跟著來了一組人了~  感覺也是平常沒什麼人~

可能特定節日才會有人群吧?

友人抽了個籤說好準 XDDD  好奇他是問了什麼

友人:最近想再充實一下日文,就問了神明,抽了籤~

籤:不可以對自己太好,該努力的時候就要好好努力!

恩~  早知道我應該也要問一下 QQ  對未來還是有點迷往~ 

算了,反正我愛跑神社,總會有機會的 www

二來是我不太敢求什麼,怕之後不能來還願 >"<

 

去完白鬚神社後,就沒想去別的地方了~

二來是我已經跑了二天了,身體好累 XDDDD

就提早去坐船回九州了~ 

跟友人提議想吃下午茶~ (因為我買晚上7點的機票回東京)

回到九州的時候才 1點多吧? 再坐公車回到天神~ 找了一間抹茶店~ 

在百貨裡面,剛好百貨1F有電信在辦活動,有請歌手來唱現場~

但是~  我不認識 XDDD  聽了一下,就去抹茶店了~ 

一個套餐還滿便宜~  

吃完、休息後,就準備去坐飛機啦~ 

提早了3小時到達機場,印完機票後,就在旁邊坐著~ 修照片 XDDDD

修著修著,也把這多的1小時打發掉了~  

去寄行李~ (其實我根本不用加買行李的 QQ  回程的行李也才 5.8KG....

 

回到東京後,其實有點趕,因為要把友人 隔天的演唱會門票給他~ 

可是我趕不上~ (太晚,友人會沒有車回飯店 XD)

只好請美國美女室友幫忙了~ (還好他在家  QQ

本來看到有直達池袋的巴士,沒想到車票要3000羊!!! 比SKYLINE 還貴呀!!!!! 

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查好省錢的巴士 QQ

這次的福岡行,就這樣完美的畫下句點了 XD♥

感謝借住的友人!!! 

(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福岡 能古島 日本追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.li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